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扭住战略重点把握关键环节 奋力绘就新时代泰和画卷
2018-09-24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同沛)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是泰和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该县将扭住战略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奋力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绘就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泰和画卷。重点在六个方面发力:

一是着力在推动创新创业上持续发力,以更优的环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主导产业,加快培育一批科技实力突出、发展后劲强的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积极对接省“5511”、市“4511”创新驱动工程,以电子信息为主攻方向,在主导产品和细分领域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全面深化人才强县战略,主动对接“庐陵英才”计划,建立开放的人才引进、对接机制。

二是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发力,以更实的举措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效率。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卫生、住房养老等领域改革,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持续开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旅游产业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招商,全面推进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无差别的对外开放。

三是着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持续发力,以更大的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城区聚集发展,老城区提升改造,全面融入吉泰走廊建设。加快推进高铁广场和道路建设,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建设高铁沿线风光带。加快实施“智慧城市”建设,全力争创省级卫生城市。注重“清净整洁、线条有序、色彩和谐、主次协调”,加快786个美丽乡村点建设。围绕“全景泰和、全域旅游”目标要求,加快推进蜀口生态岛、亩基岛等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创意农业等乡村经济新业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牵引,大力发展绿色大米、稻虾共作等富民产业,着力打造苏溪至马市、螺溪至禾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四是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压紧压实环保责任,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打好蓝天保卫等攻坚战役,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三禁”工作;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加快县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推进赣江流域综合治理,努力打造赣江最美岸线。积极融入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落实好生态建养各项规定。

五是着力在增进百姓福祉上持续发力,以更好的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5个贫困村1894户、4473人贫困人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多渠道、宽领域解决城乡居民就业,持续推进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确保圆满完成省市下达棚改任务。合理规划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加快城区学校扩容工程;继续巩固公立医院全面取消“以药补医”综合改革成果,加快实施第二批76所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深入实施农村文化“三项活动”,突出泰和元素,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泰和建设,着力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六是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以更严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把忠诚、干净、担当熔铸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充分利用“五大课堂”“新时代传习所”等平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持续推进“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不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进县乡联动巡察。加强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