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农妇夏小凤:困苦中更显孝爱真情
2018-09-1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夏小凤给村中老人梳头

夏小凤给村中老人梳头

家住庐陵新区滨江街道新桥社区坑口村的夏小凤,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普通到她的生活里,孩子和丈夫是全部,但她又不普通,因为她用自己的言行将孝与爱,演绎至极致。

责任与担当,成就一辆板车上的“孝”。家、卫生院、学校,夏小凤常常奔波其中。“我公公婆婆身体一直不太好”,夏小凤近日表示,自结婚以来,其爱人便长期外出打工为父母赚钱治病,而她则担负起了照顾家的重担。每天天不亮,夏小凤便起床了,整理家务、做早餐,送孩子上学,然后用一辆板车送两位老人去村卫生所治病。安顿好老人,夏小凤便急着赶去田间地头干农活,等忙好地里的活,估摸老人输完液,她又得赶去卫生所用板车拉老人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夏小凤用心安排生活。“她真是有良心哦”,村里人对夏小凤的付出都看在眼里,“她公婆病重的时候,更是没日没夜地伺候,好难得”。

让村民们称道的,还不止这些。2013年5月,夏小凤不慎摔断了脚,那时正值坑口村整体拆迁及滨江春天安置地块征地节点。在脚伤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夏小凤积极响应滨江春天农民安置用地的迁坟工作,在自身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借款为先辈购买新坟地。坟地买好后,她又主动到社区申请要求带头迁坟,在她的带领下,坑口村全村群众主动积极配合政府的征地工作。在坑口整村拆迁工作中,又是她带头主动要求自家先测量、先评估。测评工作过后她再次带头交房,在坑口整村拆迁交房工作中起到极大引领作用。

生活似乎在不断向好,但意外却突然降临。就在交房期间,夏小凤丈夫突遇车祸,被诊断为高位瘫痪,而肇事方根本拿不出治疗费。再苦,夏小凤也咬牙坚持着,她依然带头搬出旧居,向拆迁工作组首个交房。因付不起医院高昂的医护费用,夏晓凤无奈把丈夫接回家护理。丈夫瘫痪在床,失去了语言交流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没有怨言,没有嫌弃,在夏小凤的精心照料下,病了近5年的丈夫从未生过褥疮,这对于长期卧床的人而言,简直是一个奇迹。正因为夏小凤的无私付出,她曾获评“庐陵新区十佳好人”称号。     

记者贺晓梅/文

龙祎供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