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奋力书写新画卷青原篇章
2018-09-15 07: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袁强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站在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规划路径、提出举措,青原区将对标落实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的青原篇章。

一是加力促改革开放,开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全域旅游、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实现突破。积极推进全域、全面、全领域开放。深入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工程,构筑“四最”营商环境。

二是加压促产业升级,走好强区富民的“关键棋”。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持续优化用地布局,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推进各类资源要素向首位主导产业和优质企业加速集聚。

三是加速促城乡融合,构筑全域协调的“大格局”。融入省市区域发展新格局,重点抓好“一路一带”“一圈一链”建设。“一路”为青东休闲路,以全线实施的EPC项目为抓手改善沿线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一带”为富水风光带,以推广“智慧治水”打造河长制升级版为抓手,整合推进景观打造和产业提升。“一圈”为健康城市圈,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微循环”畅通、“三改三通三进”整治。“一链”为美丽生态链,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

四是加深促传承创新,绽放文旅融合的“精彩度”。融入特色文化推出多条特色文化旅游带,青原山景区、东固景区努力创建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建设8个以上区级研学旅行、红色培训现场教学点,2个省级、1个国家级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
    五是加码促共建共享,织密社会民生的“保障网”。确保现有贫困村和贫困户如期脱贫退出,做好城市低收入户以及各类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解困工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加快提升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医养结合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城市社区建设,加快提升“和爱邻里、幸福家园”农村社区示范点创建水平,深化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力”。深入推进“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六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三大行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零容忍”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打造青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