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办税“一日清”服务“快捷键”——吉水税务局推行办税服务新模式掠影
2018-09-13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兵浪、周俊

今年以来,吉水县税务局推出“一日清”办税服务新模式,通过前台、后台快速无缝对接,40项纳税事宜“一日清”,当日事当日毕,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让纳税人得到更多的实惠,得到广大纳税人好评。

“十分钟办税服务圈”出新招

“虽说从前税务局会在规定时间内帮我们传递资料,不需要我们自己跑,但还是需要时间等待的,碰上急需办理的事就只能我们自己跑了。现在好了,各部门都有人员在大厅集中办公,一个办公室就能走完所有流程。”9月5日,江西博创工贸有限公司办税员毛春艳在一天之内走完公司登记流程后,高兴地为这种办税模式点赞。

据了解,在税务工作流程中,窗口受理业务,内部流转的工作分散在各部门,需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而大厅工作人员非特殊原因必须在岗,纳税人如果想在当日办结,只能自己携带资料跑部门,与“放管服”相关文件要求存在矛盾。“一日清”综合服务模式就是为解决这个矛盾而设计,该局以“龚全珍工作室”为载体,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构建“十分钟办税服务圈”,将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40项涉税事宜,由“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改进为“窗口受理、现场办结、窗口出件”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高效便捷服务,实现纳税服务“一日清”集成办税新模式。

“全程导税”功能全

“在大厅中间设置这种导税咨询岗真是太有必要了,以往在窗口咨询,既要多次排队,也影响窗口人员的办事效率。”吉水轩通物流有限公司会计欧阳玉兰伸出大拇指称赞。

“一日清”服务模式涉及很多方面,“全程导税”就是其中之一。为方便纳税人,该局将大厅后台工作人员岗位和领导值班岗位安置在大厅中央,并设置资料预审岗,全程负责纳税人咨询、资料预审补正、服务投诉等涉税事宜,减轻前台窗口办税压力。同时,避免出现纳税人因资料不齐全多次排队的情况,节省大量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以前来开票,不了解办理流程,也不知道该问谁,现在有了这个咨询台,一看就知道找谁问了,很好。”月6日前来代开发票的小王感叹道。

“简事快办”效率高

“原来在移动办业务有套餐,现在税务局办税也有套餐服务,在网上办税平台就能一次性将所有资格认定、领票等业务办完,没想到今天能够领到发票,实在是太方便了。”9月10日,新办企业吉水水平箱包厂的邓秋凤在办理税务信息补录时说。

据了解,该局将“套餐式服务”“简事快办”“最多只跑一次”等事宜,作为“一日清”综合服务模式的集中服务内容,拟定服务项目,配套后台前置工作机制,快速为纳税人提供专业服务,提升办税质量。新办企业从办理税务信息补录到将发票领到手只需要1个工作日。诸如此类的非重大涉税事宜由《纳税服务规范》规定时限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税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下一步,将紧跟税收征管改革的步伐和纳税人需求变化,不断丰富纳税服务‘一日清’综合服务模式内容,最大限度提高税收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让纳税人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局副局长罗立新在谈到纳税服务“一日清”未来规划时如是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