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吉安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123名教育工作者获表彰
2018-09-11 09: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9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了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会上表彰了29名“名校长”、84名“名师”和10名“十佳师德师风标兵”。

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潜心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奋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业务精通、管理能力出众、办学实绩突出的名校长。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会上授予了张辉寅等29人为吉安市第三届“名校长”荣誉称号,刘志乐等84人为吉安市第三届“名师”荣誉称号,罗爱军等10人为吉安市第七届“十佳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市“全面改薄”规划(2014—2018)累计投入各类校建资金28.47亿元,覆盖项目学校1748所,开工项目2221个,竣工项目2170个,一座座“美丽校园”拔地而起,40多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从中受益,一乡(镇)一所中心幼儿园建设任务年底即将完成。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一县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工程,开展中小学学校大课间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学校,创建一批特色活动,彰显出县城品牌和校园特色。积极对接高考改革,做好“走班选课”工作,不断提升高考升学率,力争向全国名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积极发展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的职业教育,推进中职学校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增强职业学校的吸引力,逐年扩大中职学校的招生规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