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中秋未至 月饼先“火” 吉安市中心城区各大超市“开启”备战状态
2018-09-07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提前尝尝新出的月饼口味,等到了中秋节,可以挑好吃的送给家人。”9月5日,正在市中心城区天虹商场一楼超市挑选月饼的市民李女士说道。中秋临近,为了抢占市场,吉安各大超市的月饼销售早早进入备战状态。

月饼提前上市

实体店拉开销售序幕

记者走访市中心城区吉安天虹、国光、沃尔玛等几大购物超市看到,超市内早已摆出专门设置的“月饼长廊”且都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品种比较齐全,让消费者提前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与往年一样,市面上的大部分月饼,在口味上以传统的大白皮、豆沙、黑芝麻、板栗等口味为主。除了抢占先机提早上市销售之外,不少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不同的口味,在月饼的品类、外形和包装上不断翻新花样。当然,每个超市内,也少不了咱们吉安特色的散装饼“老介福”牌的薄酥饼。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月饼价格和去年相当,不少散装月饼甚至更为“亲民”。不过因刚上市不久,购买月饼的市民相对较少,基本上都是买少量散装的尝鲜,销售高峰期在中秋节前10天左右。

网购市场火爆

“网红”月饼非常走俏

随着网购的风行,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网购月饼也占领了大半个朋友圈。尽管每年月饼总有一些新口味,但豆沙、莲蓉、蛋黄等口味是传统月饼馅料的主力军,在实体店销售中仍是主流。不过,也有一些“吃腻了”的顾客,喜欢通过网购平台来购买其他地方的月饼,尝尝外地人喜欢的月饼口味,特别是一些“网红”月饼,比如脏脏月饼、冰皮月饼,在朋友圈非常走俏。

一位专门从事微商的微友@A诉记者:“今年网上很流行脏脏月饼,我们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在朋友圈发广告,一盒6个,每盒118元。现在就预定了60多盒啦。”“今年准备买点云腿月饼,去年在朋友家吃过味道还不错,听说是当地人吃了很多年的口味。”市民张先生准备网购一家昆明老字号的月饼,在网购平台上找到了当地代购,一盒简包装的月饼不到60元,他觉得还不错。物流的发达,让很多像张先生一样的年轻顾客找到品尝美食的好办法,从网购平台上可以找到全国各地的老字号月饼、特色月饼,中秋节不一定非要拘泥于从本地月饼中选择。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月饼味道虽好,但不宜多食。月饼里油分重,糖分较高,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同时,大家在选购月饼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要注意查看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内容。

记者范小勇/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