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展现新作为共绘新画卷——吉安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侧记
2018-09-05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记者邓勇伟

9月4日,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内,有一种满怀憧憬的信心和力量在不断积聚、蔓延——

当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胡世忠不仅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优异的工作“成绩单”,更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幸福可期的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

这既是全市上下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动员全市上下在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进程中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出的动员令。

“常委会把方向、抓落实、改作风,全市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经济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提高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令人骄傲自豪。”

“报告立意高远、客观公正,听后令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并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报告创造性提出的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的战略思路,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的使命追求。”

……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纷纷围绕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思想在这里交融,信心在这里坚定,力量在这里凝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争相发言,说想法、谈打算,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实现吉安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绝不以牺牲生态为代价。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大力推进绿色崛起,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目标,永丰县委书记钟义山在讨论时说:“良好的生态是最大的财富,虽然我们需要发展,渴望发展,但在发展中也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表示,该县将继续以工业强县为抓手,提高企业招入门槛,把对生态有破坏、对环境有潜在威胁的企业拒之门外,重点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链。

大力推进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干县委书记包静表示,下一步新干县将围绕省市全会精神,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对标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箱包产业高端发展,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打造新干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推动文化创新,进一步担当实干,为绘就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贡献新干力量。

围绕“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释放创城效应,推动文明创建向乡村延伸、往基层覆盖”这一命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相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7+4”常态化管理提升工作为主抓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迎接全国、全省测评检查,确保取得好成绩。

着力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市商务局局长徐小腾认为,报告在解放思想、思想开明上利用了较大篇幅进行阐述,并赋予了“开放”新的涵义。“以往我们讲开放主要是经济领域,这次报告中要求眼界标准要进一步开明,用开放的眼光、开放的标准来评判各项工作,这为吉安总体开放升级明确了现实路径。”徐小腾说。

“贯彻省市全会精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将织好扶贫兜低保障、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儿童合法权益保障‘三张网’;提升基层组织的治理、社会组织的服务、基层民政的服务‘三项能力’;完善优抚抚恤、退役士官安置、拥军优属‘三项制度’;抓好放管服改革、养老服务体系改革、殡葬改革‘三项改革’。”市民政局局长李金花表示。

往“深”里学,往“实”里做。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这一主题主线,按照省委“24字工作方针”,在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进程中,全面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项部署再深化、再落实。

号角已经吹响,重整行装再出发。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好画卷,迈着铿锵的步履吉安人已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