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好人好事 蔚然成风——新干三湖创建文明村镇有实招
2018-09-04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微信图片_20180903171450

三湖墟镇

8月30日,新干县三湖镇蒋家村村民蒋仲华给同村村民蒋细珠写来了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并将其张贴在村委会显眼的地方,一件凡人善举在该村引起热议。

8月26日,蒋仲华从家中前往邻近樟树市临江镇赶集,就在三临公路(新干县三湖镇至樟树市临江镇)旁等车的时候将装有身份证、户口簿、退休证、存折等重要证件及2700多元现金的手提袋不慎遗失在公路旁的杂草堆里。蒋仲华到了临江镇以后才发现手提袋遗失了,万分焦急,一时束手无策。幸运的是,遗失的手提袋恰巧被稍晚路过的同村村民蒋细珠拾到,并及时原封不动交到村干部蒋凤如手中,同时嘱咐其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事后,蒋仲华一提到那天的事,就对蒋细珠拾金不昧的行为大加称赞。

这只是该镇众多好人好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镇截至8月,涌现出山里村廖菊圣无偿捐献器官,上聂村聂小刚为家乡建设捐款2万元,宾里村两委干部分别3次在袁惠渠将开车坠渠的被困人员救出,远在北京的湖坪村爱心人士为考取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助学金等等好人好事,无一不令人动容,并由衷地敬佩。

今年以来,该镇以创建文明村镇为契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抓实、落细、抓常”上狠下功夫出实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到镇村文化活动中心,融入到家风家训家规,融入到志愿者服务等等之中。与此同时,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工作载体,努力构建凝聚民心、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敦风化俗,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积极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让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李春平、特约通讯员饶海波/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