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平安校园 交警同行
2018-09-04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江芳红)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9月1日,井冈山交警大队走进井冈山小学,以“我不闯红灯”为主题,为该校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2

井冈山小学位于城区主干道旁,交通繁忙,每到上、下学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井冈山交警大队一方面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另一方面积极“走进去”,经常深入学校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师生们上“安全课”,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1

课堂上,民警以一位校友的身份,结合小学生事故特点及学校周边交通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入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在路上嬉笑打闹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安全出行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向大家通报了近期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情况,提醒同学们任何时候都不要乘坐超员车、无牌无照车、三轮车以及非法营运车辆。为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民警还穿插了互动节目,通过课堂提问、竞答等互动游戏增强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

3

40多分钟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授课结束后,民警带领广大小学生面对遵守交通安全誓词进行了宣誓,同时,民警们还在学校散发了10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告诫,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