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开学第一课 爱鸟护鸟宣传进校园
2018-09-03 16: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学生代表宣读护鸟倡议书

同学们签名宣誓护鸟

同学们认真观看鸟类知识展板

中国江西网遂川讯 通讯员方院新、黄耀伦、谢月明报道:9月1日,新学年开学上课第一天。这一天,千年鸟道核心区的遂川县营盘圩乡深圳格瑞特希望学校全体学生,迎来了他们沿续多年、富有鸟道文化特色的开学第一课:爱鸟护鸟课在开学之际,充分抓住学生回到校园的时间节点,加强爱鸟护鸟宣传和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爱鸟护鸟意识,促使学生及家长在候鸟迁徙期间自觉爱鸟护鸟,主动维护鸟类良好生活环境。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宣读护鸟倡议书、签名宣誓护鸟、观看鸟类知识展板、上爱鸟知识课等形式,“开学第一课”有效增进了青少年学生对鸟类和遂川鸟道候鸟迁徙活动的认知,激发学生参与爱鸟护鸟的热情,进而把这种影响力扩展至家长、亲友,助力形成全民爱鸟护鸟、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纷纷表态,今后将不吃鸟肉、不掏鸟蛋、不毁鸟巢、不惊扰鸟类生活、不把鸟儿当宠物,让鸟儿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通过此次爱鸟护鸟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鸟类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热爱自然、关爱鸟类、尊重生命的美好情感,提高了他们知法懂法守法、自觉爱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

据了解,遂川县是我国内陆候鸟迁徙的第二大“千年鸟道”核心区,时下,正值越冬候鸟向南迁徙高峰,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迁徙候鸟在此休整。近年来,遂川县鸟道生态环境日趋优良,营盘圩、高坪、汤湖、戴家埔等鸟道区域乡镇先后获评为全国生态乡镇,营盘圩鸟类环志站获评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2017年遂川被评为“全国观鸟绝胜十佳”地点。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