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 王少玄率团参加
2018-09-02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 王少玄率团参加 签约项目8个 投资总额3.16亿美元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两岸一家亲,同叙中华情。8月31日上午,以“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我市代表团参加活动,并借此良机与台商们广泛交流,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副市长邓淑斌参加。

开幕式前,王少玄拜访了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共叙友情,共话发展。王少玄向蒋孝严简要介绍了我市特别是万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作为台商重要聚集地,近年来,吉安与台湾两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台商来吉投资方向已由工业、农业转为现代服务业。台湾健康养老服务产业起步早、发展理念先进、产业优势突出,而吉安有着得天独厚的“红”“古”“绿”三色资源,区位优越,正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步伐,建设“生态+文化”养生之都,希望吉台两地能在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上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好的合作模式。蒋孝严肯定了近年来吉安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并表示,近年来,吉安与台湾在合作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也欢迎各位吉商到台湾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在开幕式上,我市共签约项目8个,投资总额达3.16亿美元,项目涉及工业、现代农业和金融等多个领域。会议期间,邓淑斌还带领部分受邀台商参加了由省农业厅承办的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专题活动。我市代表团部分人员和部分受邀台商还参加了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台旅游推介会、赣台青年创业论坛等专题活动。

此次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我市邀请的台湾德昌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政勇,台湾青年创业总会副主委、百度美容生技集团董事长黄维钧,中华海峡两岸一家亲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厦门贺展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光3位重点客商还参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会见。当天下午,我市代表团已组织部分参会台商和嘉宾来吉现场考察和洽谈。

自2003年以来,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已成为赣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沟通亲情的重要纽带,为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江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