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纵令身成灰 大爱满人寰 李云鹏自愿捐献全身器官感动他人
2018-08-31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李云鹏整理菜地

李云鹏整理菜地

“往来古今事,留去一瞬间。纵令身成灰,大爱满人寰。”这首名为《让生命重回大地》的诗歌近日被各网站转发,作者是一位残疾人,也是一名贫困户。他自幼爱好文学,即便家境贫困、身体残疾,他也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以一颗感恩的心和满腔的文学情怀,散发着生命的余热。他志愿捐献全身器官并深深感动着万安人。他,就是万安县麻源垦殖场53岁的普通农民——李云鹏。近日,记者采访了李云鹏。

命运多舛,父子遭遇变故双双残疾

李云鹏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1992年,他刚满6个月的大儿子因一次意外高烧,不幸患上脑膜炎成为智障儿,生活不能自理。就这样,李云鹏每天外出打零工,领着微薄的工资,妻子在家照顾儿子的衣食起居,夜晚儿子睡了就戴着头灯到菜地里忙农活。不料命运又给了李云鹏连续重击。1998年,李云鹏被确诊身体里的白细胞正在逐渐减少,必须尽快医治,而这一治就是两个月,花费3万余元。2011年,李云鹏患上降结肠癌,手术费加上住院费又要20多万元,面对巨款,他只能选择四处借钱和贷款……

2015年,李云鹏又患上肌肉萎缩症,这病是无法根治,只能通过治疗暂时延缓肌肉萎缩。从此,李云鹏瘫痪了,不但丧失了劳动能力,还失去了养家糊口的经济来源,因肌肉萎缩带来的疼痛也无情地折磨着他。多年来,李云鹏被病魔缠身,想到欠下的贷款和家里的两个儿子,他心力交瘁。

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渐成生活强者

消沉了一段时间后,李云鹏没有向病魔和命运低头,“凡是能赚钱的,只要不违法违规的,我都敢做‘吃螃蟹’第一人”。李云鹏决定靠自己的双手将贷款还清,让这个家好起来。

李云鹏积极学习农业技术,主动争取果业栽培培训班学习指标。在帮扶干部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李云鹏硬是靠他瘦弱的身躯支撑起了一个7亩的橘园和2亩的橙子园,每年收益达1.7万元以上。2016年,李云鹏毅然申请贷款,率先安装功率3.12KW、年发电量1500度以上的光伏微型发电站,成功增加了家庭收益。通过辛勤劳动,2017年,李云鹏荣获“村级、场级脱贫先进户”荣誉称号。

日子变得更好了,但李云鹏没有选择享受,而是无时无刻不想着回报社会。一次偶然的机会,李云鹏看到电视上播出一则有关捐献遗体治病救人的消息,于是他勇敢作出决定——捐献遗体,帮助更多的人重获新生。2018年3月22日,腿脚不便的李云鹏一大早便和大儿子来到县红十字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十字会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两人郑重地签上了名字,成为了遗体捐赠者。

在困难面前,李云鹏没有退缩,而是自强不息,让原本灰色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徐晗楠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