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环卫保洁改用中水 系全省首家 年可节约自来水9万余吨
2018-08-31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广城)8月30日,记者从井冈山经开区了解到,该区原来用自来水进行道路清污洗扫和洒水除尘作业,现全部改用中水作业,年可节约9.4万吨自来水。这也是全省第一个利用中水进行环卫保洁的地区。

当日上午,在井冈山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的一处中水站,5辆环卫洒水车和3辆洗扫车在取水点装满中水后,开始对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垃圾桶及部分公交站亭进行全面清洗。整个加水过程很简单,只要将车开到加水点的立杆下,拧开阀门,10分钟水罐就可以加满。

市环保、城建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的环卫保洁用水还是采用自来水作业,省内其他地市也大都如此。可以说,井冈山经开区环卫改用中水作业为全省独家。

据了解,今年7月上旬,该区综合执法局便与污水处理厂沟通协商中水使用问题。经过商定后,双方达成协议,环卫车辆在今后的保洁工作中,可以免费使用污水处理厂已达到排放标准的中水用于清污洗扫、洒水除尘等环卫工作,并给予充足的供应量。

“自从使用免费的中水后,每天可节约400多元,全年可节约14万余元。”该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郭卫东说,目前全区用于道路保洁、洒水除尘的11台车辆,均装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每天用水量超过260吨。通过中水的回用,既达到了节约用水的目的,又减少了污水的排放量,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水生态的良性循环,对提升下游金鸡湖和赣江的水质也大为有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