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减负见实效 帮扶出真招 峡江降成本优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2018-08-31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辉、肖雪强、陈福平)将县育财担保基金扩充至3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续保贷”资金5000万元,通过财园信贷通、续保贷等平台为企业发放贷款8.02亿元;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25万元,失业保险费28万元;建立减负台账66份,解决困难240余个……近年来,峡江县持续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制定惠企政策,营造亲商安商发展环境,不断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年1—7月,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8.33亿元,增长8.6%,规模工业增加值8.09亿元,增长9.3%,主营业务收入41.64亿元,增长8%。

为让“减负”政策落地生效,峡江县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纲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一意见两方案三计划”,即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精准帮扶企业活动方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方案,企业帮扶、专家顾问团、金融帮扶工作计划。派出县帮扶办及66个帮扶工作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企的要求,全方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有效确保了专项行动深入人心、政策措施落实到企。同时,在全面落实省130条、市26条的基础上,结合峡江实际,出台了县30条,大刀阔斧降成本,全力以赴稳实体。为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该县设立了育财担保基金、中小企业“续保贷”、“财园信贷通”等融资平台,并积极落实各类产业扶持政策,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给予减免、补助、奖励、贴息。仅今年上半年就为企业降低成本7542万元。

审批难、审批烦、审批慢历来为企业所诟病。为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峡江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权力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该县全过程优化审批流程,对政府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除上级有明确规定外,只保留规划许可和用地预审两个前置条件,审批流程缩减了40%,审批时间缩短了70%。同时,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46项,小微企业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47项,暂停行政事业性收费4项,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19项,降低收费标准12项。目前,政府定价服务性项目由121项减为32项。此外,该县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服务性收费,向社会公布目录清单。凡收费目录清单之外的项目一律停止收费,收费标准有上下限规定的,一律按下限执行。

峡江县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衡量活动成效的关键,不断完善精准高效的帮扶机制。在各有关部门建立了问题快速受理机制,通过行政服务窗口、门户网站等公布了热线电话和邮箱,对梳理汇总的问题,建立分类处理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并成立了两个帮扶工作组,深入66户重点企业,实地了解入企帮扶情况,摸清企业困难问题,对能解决而没有及时解决的,下发督办单限期解决,并将督查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考评重要依据。今年上半年,该县就建立了企业减负台账66份,收集企业困难问题47个,已解决32个。同时,该县通过“百家银行进千企”对接活动,为4户重点企业融资9225万元,其中安昌铝业5225万元、金盛纸业1000万元、映山红纸业1000万元、金品生物2000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