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捐赠器官点亮5盏希望之灯 吉安县18岁男孩刘亮用大爱延续生命
2018-08-27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就是这个乐观男孩,点燃了5个人的生命希望(资料图)

就是这个乐观男孩,点燃了5个人的生命希望(资料图)

2018年6月7日,吉安县天河镇“00后”男孩刘亮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8岁。

刘亮走了,但关于他的生命、他的故事,还在延续。就在他离开没多久,由他捐献出来的肝、肾、眼角膜,已成功救治5人。

认识刘亮的人,都知道他身高不高,只有110cm,体重也只有50斤。这一切,皆因小时候的一场病痛。2岁的时候,刘亮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引发肢体畸形,从此呼吸困难、胸闷成了后遗症。生命在给予刘亮病痛的同时,也带给他坚强。爱读书、懂事,刘亮留给大家的印象,总是这么美好。“他真的很乖,他总是为别人着想,有好吃的都会让给我们吃,心疼我们照顾他很辛苦”,记忆中,儿子的懂事,让刘亮父亲一次次泪湿眼眶。刘亮爱读书,自己能走路开始,他就自己去上学。后来不能走了,家人背着他上学,再后来,刘亮坐也坐不了了,只能躺着,他就在家里用手机学习。浏览新闻时,很多正能量、好人好事的报道给刘亮内心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他跟我说,‘爸爸,我死了之后,把我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给有需要的人’”,儿子的这番话,父亲牢牢记在心间,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欣慰与骄傲。

生命总是如此无常。就在今年5月19日晚上11时53分,刘亮因病重进入吉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期间,遵从刘亮意愿,刘亮家人在与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后,主动提出了器官捐献。之后,吉安县人民医院联系吉安县红十字会,在江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协助下,父母代表病重的刘亮完成了器官捐献登记的相关法律手续。而此时,在与病魔抗争了16年之久的刘亮,终于没能顺利闯过这一关,于6月7日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刘亮走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器官获取组织对其实施了器官获取手术。据介绍,此为吉安县第一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行为,刘亮捐献出去的肝脏、肾脏、眼角膜已经成功救治5人。

“说实话,我们没有想过他会提出捐献器官这个要求”,儿子的离去,让刘亮父亲悲痛难忍,但每每想起,心中总是有无限爱意,“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记者贺晓梅/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