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化公为私当休矣
2018-08-24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涂宏

将公共泊车位,当成自家领地长期占用(见本报8月16日报道),这种化公为私的行为,竟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我们这个文明城市里。对于这种损公肥私的行为,老百姓意见很大,有关部门不能视而不见,要加强整治,制止这股歪风邪气,将公共泊车位还给大众。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甚至有“一位难求”的趋势。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市委、市政府不断规划、新建机械化立体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停车泊位等,想方设法缓解停车压力。而另一方面,这种霸占公共泊车位的行为却时不时出现,让人无语。

公共领域姓公,公共泊车位,顾名思义就是大家都可以用的泊车位,遵循的规则是先来后到,而不是被少部分人长期霸占,成为事实上的私人所有。某些二手车商家霸占公共泊车位的行为,和那些以权谋私的行为,从性质上来说,没有本质的区别。那些以权谋私的行为,党纪国法都会做出处理,而霸占公共泊车位,既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这样的行为,有关部门必须加强管理,进行整治,让每一个公共车位都物尽其用。

当然,行政部门的力量是有限的,不可能长期死盯着一个地方,广大市民也要行动起来,发现霸占车位的行为,要积极举报,使有关部门及时掌握信息后更有效地行动。相信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之下,霸占公共泊车位化公为私的行为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