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把公共楼道“让”出来
2018-08-17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金福

近日,笔者去拜访一位家住某小区的朋友。当经过朋友所住的楼道时,笔者发现整条楼道上有近一半的过道都堆放着乱七八糟的杂物,有自行车、门板、桌椅之类的旧家具和纸箱之类的生活垃圾,使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不堪;有的还在顶层的楼道里建起了小阁楼储物间;还有的甚至长期“霸占”楼道烧起了煤炉。

据笔者走访了解,发现很多小区的大部分楼道都有被杂物挤占的现象。这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住户上下出行。由于楼道堆放大量杂物,又长年不清理,卫生状况十分堪忧,久而久之,许多老鼠也把楼道上的杂物堆当成了“家”。尤其是那些长期“霸占”楼道烧煤炉的,更是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由于楼道里堆放着大量的易燃物品,烧煤炉时一旦火苗飞落,极易引发火灾,而一旦发生火灾,又由于楼道被杂物“挤占”,这无形中也堵住了消防通道,这实在很不安全。

可在现实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住户并没有重视或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有的还相互看样,今天看见你占据了楼道堆放杂物,明天我也把煤炉放在楼道上烧。

楼道也是一面镜子,它能折射出一个小区的文明程度,反映出一个住户的文明素质。其实,只要人人从我做起,自觉“让”出楼道,那么楼道也就能宽敞起来,这既有利于住户的通行,也有利于广大住户的卫生和安全,应该说这是一个一举多得的大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