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赣江大桥封桥第三日 全市整体路况趋于平稳 交警建议市民选择合理出行路线
2018-08-15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大桥上,车辆有序通行

吉安大桥上,车辆有序通行

吉安大桥设置了分流指示牌

吉安大桥设置了分流指示牌

赣江大桥已封桥,交警在桥头执勤。

赣江大桥已封桥,交警在桥头执勤。

交警引导井冈山大桥下桥车辆分流

交警引导井冈山大桥下桥车辆分流

交警进行路面调查

交警进行路面调查

青原区井冈山大桥桥头十字路口通行平稳

青原区井冈山大桥桥头十字路口通行平稳

青原区和气路通行顺畅

青原区和气路通行顺畅

路面通行示意图

路面通行示意图

8月14日,赣江大桥封桥第3天,我市市内各主要路段通行状况如何?路面行驶车辆如何选择出行路线?当日清晨,记者来到市中心城区吉安大桥、井冈山大桥、沿江路、阳明东路、永叔路,青原区和气路、文天祥大道等地进行实地采访,发现早高峰时期部分路段稍显拥堵,通行略显缓慢,但全市整体路况趋于平稳。

中心城区整体路况平稳

早上7时40分,记者来到吉州区鹭洲东路与沿江路交汇处,看到4名交警在执勤,指引来往车辆通行,此时路况比较好,没有拥堵情况。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沿江路在修路,所以二三轮车和机动车分道行驶,二三轮车道还不是很拥挤。”

8时,记者来到吉安大桥第二下桥口,发现该桥来往车辆比较多。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每天7时就到达路面开始执勤。“早高峰期一般是7时30分到8时30分,其中路面车辆最多的时候为8时左右。”随后,记者驱车通过吉安大桥,发现由吉州区往青原区的车辆明显增多,桥面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的现象,而由青原区通往吉州区则比较顺畅。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赣江大桥封桥后,她上班明显感到吉安大桥的车流量增多,“虽然通行比较缓慢,但市民还是能有序通行。”

记者又驾车从吉安大桥第二出口下桥经永叔路前往城南方向行驶时看到,由于在吉安大桥上交警就已经对路面车辆进行了引导分流,所以由此前往城南方向的车辆并不多,通行也比较平稳。“尤其是从永叔路上了沿江路后,道路更加顺畅,通行也十分方便。”记者采访时,一位路过的市民如是说,“从这里往城南方向或吉安县方向都很便捷。”

交警多举措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随后,记者从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州大队了解到,赣江大桥封桥后,为控制车辆通行,该大队在赣江大桥南匝道与跃进路交叉路口增设红绿灯。高峰时段,中山东路口至南引桥路段车辆较多,当车辆行驶缓慢时,执勤民警会在沿江路与中山东路交叉路口引导车辆由第二上桥口(中山东路—后河西路)上桥。

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原大队一李姓民警告诉记者,因为井冈山大桥早、晚高峰时段仍实行限行管制,所以该桥交通流量平稳。青原区内也只有文天祥大道、和气路车流量有所增加,高峰时段通行速度有所减缓,但秩序较好,其他主要道路路况正常。随着赣江大桥封桥后,吉安大桥的车流量增加比较明显,该大队充分发挥铁骑队灵活机动优势,实时监控路况信息,加强重点路段、拥堵点的精准有效管控,全力保障吉安大桥道路通行秩序有序通畅。

记者在各路口也看到,除在分流点设立警示牌、警灯外,交警部门还使用喇叭提醒来往车辆,有序引导分流。但记者在路上也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一些市民通过阳明东路与吉安大桥交接处时,无视民警劝阻,逆行、横穿马路现象也时有发生。本报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配合限行交通管制,共同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秩序。

记者胡静、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