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青原区调研棚改项目指导抗旱工作
2018-08-15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青原区调研棚改项目指导抗旱工作时强调 以民为本 精心规划 科学调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8月1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前往青原区调研棚户区改造项目,并深入富滩镇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规划项目,科学调度水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副市长王大胜分别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胡世忠实地调研了杨家坪棚户区改造项目,为该项目有序、顺利、高效推进明方向、出实招。在现场,胡世忠对照项目房屋和土地征收红线图认真察看,并仔细听取项目推进组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得知该项目推进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较短时间内就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时,胡世忠表示肯定。对于该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胡世忠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解决好融资问题,算好账;二是要精心规划,无论是项目内部主体工程,还是周边道路等配套工程,都要科学定位、高标准规划;三是要保护好古树,发挥聪明才智,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既保护生态留住乡愁,又不影响项目推进。

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在我市设置了19个旱地固定墒情(指土壤湿度的情况)监测站点。数据显示,截至14日8时,青原区富滩镇为严重干旱。胡世忠十分关切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14日下午,他专程赶赴富滩镇,了解具体情况指导抗旱工作。

在富滩墒情站,胡世忠详细了解了全市雨水情、墒情、灾情及未来天气预测等情况,并听取了全市抗旱工作的汇报。胡世忠要求,各地要科学调度,节约用水,细化动态用水计划,确保有效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用;要在有降雨条件的地区,特别是“望山丘”地带、大中型水库库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改善水库蓄水和土壤墒情,力争将旱灾损失降至最低。

据了解,受连续高温、水库工程蓄水不足等因素影响,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出现局部旱灾,各地暂时未收到人畜饮水困难报告。各地积极主动应对旱灾,据统计,目前各地县级财政已累计投入766万元,群众自筹1407万元,启动各类抗旱机井810眼,泵站343处,抗旱设备7079套,累计抗旱浇地25.14万亩。天气预测显示,受今年第14、15、16号台风外围影响,8月15日至22日我市将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