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青原:无人机飞防技术助力果农灭虫
2018-08-14 10:15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眼下果树病虫害防治进入关键时期,可人工喷药慢、喷药难,愁坏了不少果农。近日,青原区农业局把无人机飞防技术送到各井冈蜜柚基地,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青原区富滩镇的井冈蜜柚种植户曾传忠一边拿出手机拍摄无人机飞防,一边告诉记者,过去七年,果园一直采取人工洒药的方式,不仅耗时耗力,而且人员越来越难请,如今农业部门送来了飞防技术,可解决了他的一块心病。以前给600亩果园喷药,30个人要花两天时间,现在无人机4个小时就可以解决,价格还不贵。

果园上空,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无人机以每秒7米的速度匀速飞行,四个机翼下的喷头均匀地将药剂喷向果树,50分钟左右,100多亩地便喷洒完毕。“无人机打药有很多优点。比如地形复杂、工人上不去的地方,无人机可以来去自如,而且效果非常好,还节约时间、水、农药。”无人机技术人员罗昭文说。短短两天时间,无人机就为1300余亩井冈蜜柚喷洒了农药。面对大面积的果树病虫害防治,无人机飞防雾化喷洒技术大大提高了药物的覆盖效果和面积。

据悉,通过利用无人机技术对果树进行病虫害防治,是现代果园的一种发展趋势,青原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将密切关注果园的病虫害防治效果,总结技术经验,积极申报项目,为下一步大规模推广飞防技术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