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旅游文明需要“文明的旅游”
2018-08-13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德凯

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令人遗憾。近年来,国人出游的不文明行为饱受诟病,而旅游的不文明行为,已经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文明问题。

从“问题”的产生来看,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往往都是一些当事人没有意识到的细节问题。但整体而言,都是缺少对他人的尊重,自我意识过强导致的。可以说,其实许多人出游的不文明行为,都体现了自身修养的不足。

作为处于“熟人社会”中的中国人,在出游时往往会因缺少“熟人”的“监督”而放纵自己的行为。但是,从根本上来说,这还是一个内在素养的问题。

文明的行为是一种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很难想象一个有着良好修养的人,会在公共场所表现出不文明的行为。反过来,时时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自己的行为,也会给自己的个人修养带来积极的影响。“文明的旅游”,所能影响的不仅仅是国人的整体旅游形象和个人形象,同时也能在坚持中提升个人的整体素质、培养一种良好的社会公德观念。

其实,不仅仅是旅游文明,所有的文明都是需要呵护的,呵护文明的最佳方式就是个人的“文明行为”。旅游是一种文明,同样需要以“文明的旅游”来呵护。这就是旅游文明与“文明的旅游”之间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