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出台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新政
2018-08-12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市出台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新政

本报讯(黄江华、记者郭欢)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近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出台《关于推进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孵化基地建设主要功能、建设条件、政策扶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明确,以孵化基地建设杠杆撬动创业带动就业效应。

《意见》指出,2018年至2020年,我市每年将评审认定10个左右市级、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并择优推荐参选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到2020年,全市评选认定市级及以上创业孵化基地不少于20个,逐步实现政府主导建设的创业孵化基地全覆盖。

为使各项政策尽快落地,我市从场地、服务、制度、运行等方面对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保障。场地方面,除为孵化对象提供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的基本要求外,县级、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面积分别不小于1500平方米和2000平方米,租赁的场地,租期应在3年以上;服务保障上,各基地将为入驻的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场所定期举办项目展示、项目路演、创业沙龙等活动,同时提供创业资金与项目对接、专利申请、法律维权等商事、政务服务。以制度保障基地长效运营。我市建立孵化企业跟踪服务档案和退出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孵化期不超过3年,孵化期满的创业实体应退出孵化基地。同时建立运行保障机制。所有孵化场所利用率不低于60%,入驻创业实体不少于20户,每年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60个,到期出园率不低于80%。

此外,针对孵化基地发展,我市拿出真金白银对基地入驻企业和创业者予以扶持。对孵化基地内按规定开展免费创业培训的机构给予培训补贴;对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的孵化基地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入驻创业企业、个人给予不超过60%的运行费用补贴。

据悉,至目前我市人社部门已扶持建成创业孵化基地21家,2018年新增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新增县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已入驻创业实体510家,带动3300人就业。落实创业孵化基地补贴211.88万元。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