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018-08-08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推动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 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沈谦芳作专题辅导 胡世忠主持并讲话 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8月6日至7日,市委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推动全市上下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集体学习研讨的第一阶段,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沈谦芳作了“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辅导。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第二阶段的集体学习研讨并讲话。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政委,市法检两长,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等参加学习。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肖玉兰主持第一阶段的集体学习研讨。

在第一阶段的专题辅导中,沈谦芳以宽广的视野、敏锐的视角、严密的逻辑、透彻的论述,从深刻把握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江西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等五个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展现出一幅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改革全景图。

在第二阶段的研讨发言后,胡世忠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再出发的思想自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拓道路、提供保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改革再出发的主攻方向。首先要改思想观念,其次要改体制机制,再次要改不合时宜的做法。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迈出改革再出发的坚实步伐。要聚焦经济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等方面的改革,要聚焦公共服务领域、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改革,实现市场更有效、政府更有为、企业更有力,积极打造效能高地。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改革再出发的良好环境。要激发干部队伍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进一步让各级干部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地。

会上,市领导卢正大、李建国、王大胜、操建民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