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听取高铁新区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 瞄准目标 坚持标准 加快推进 王少玄参加
2018-08-05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8月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了高铁新区建设情况座谈会。他强调,要瞄准目标、坚持标准、加快推进,把高铁新区建成一流水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参加会议。

胡世忠要求,要精准展开布局,完善各项功能配套,合理布局商业、安居、休闲等板块,保留和利用好原有绿色资源;要分类推进项目,善用多种合作模式,根据实际情况分兵把口,加快建设进度;要分工推进招商,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推出招商引资、人才招引等系列优惠政策;要把握建设进度,做到环环相扣,协同推进,制定并进一步细化时间表,打好时间差;要强化各项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协作,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建设进度。

胡世忠强调,高铁新区建设既是重大机遇,又是严峻挑战,各有关部门要借此机会,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勇于开拓,通过不断学习,在推进工程建设中不断提升自己,锻炼打造出一支过硬队伍,传承庐陵先贤敢为人先的高贵品质,实现人文崛起。

会上,高铁站前新区项目推进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了高铁新区建设情况,相关区和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据了解,吉安市高铁新区位于中心城区城西组团,西临昌吉赣客运专线吉安西站,控制区面积约37.8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7.6平方公里,按照“两个龙头”(吉安高铁经济带的龙头、吉安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化的龙头)的建设目标,“三区合一”(高端居住区、人才聚集区、现代服务区)的功能定位以及“三城同建”(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的标准进行建设。近3年初步安排建设项目27个,总投资约340亿元,其中政府投资约129亿元,努力建成赣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其中,在高铁新区中部规划面积约1895.9亩的核心区,初步测算建筑面积10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2.1亿元,将建设成为我市研发中心、会展中心、商务中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