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听取全市赣江沿线港口码头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有序开发用好“黄金水道”
2018-08-04 11: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8月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了全市赣江沿线港口码头建设情况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系统思维科学谋划,规范有序推进港口码头建设,让“黄金水道”发挥“黄金作用”。副市长朱新堂参会并作了具体要求。

胡世忠指出,要统筹协调各类港口码头设施的规划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既统筹货运、客运、公务、旅游码头的规划建设,也考虑生态环保、取排水设施等因素,力争高标准一步到位;要科学合理定位港口码头,其中功能定位要精准,规模大小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公路、周边环境、服务等配套条件要综合考虑。

胡世忠要求,要规范有序推进港口码头建设,选准主体,做到产权原则上由政府掌握、建设招标、营运招租,做到高标准建设,并根据实际情况分步推进;要建立港口码头建设的推进机制,相关县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大力协同,确保务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胡世忠强调,赣江是吉安的母亲河,港口码头建设务必要在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前提下,有序地保护性开发,做到既保护生态又形成景观,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水路航运应有的作用。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赣江沿线港口码头建设总体情况,相关县区和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据了解,目前我市赣江沿线港口码头建设项目主要有7个,分别是泰和县沿溪货运码头项目、吉安县港区陶溪货运码头项目、青原区张家渡码头项目、吉水县醪桥综合货运码头项目、峡江县王家货运码头项目、吉安港石溪头货运码头项目、新干港河西综合码头项目。其中,吉安港石溪头货运码头、新干港河西综合码头是市管码头,已基本建成,现正在组织专家研究提升和招租方案。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