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峡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好
2018-08-01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农闲的时候我就到这个基地做事,赚点钱,一个月也有1000多块钱。”峡江县上盖村贫困户龙友宝说道,他将10余亩荒山入股淘乐园果业合作社,不仅每年租金1000多元,还能在基地打工多赚一份钱。

今年上半年,该县围绕实现“3个贫困村摘帽、1500人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稳定在1.8%以内的目标”,精准靶向,狠下“绣花”功夫,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该县91个县直部门单位1809名帮扶干部进村包户,调整充实了10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靠实了乡、村、户帮扶责任,使党政领导主体责任和各部门帮扶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了应扶尽扶。各乡镇严格认定程序,重点排查漏评户、未整户识户及家庭人口变更户,“春委攻势”行动期间,全县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3人,剔除不符合条件25户80人。各类台帐资料规范,建档信息完善,实现信息互通。

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人有创收技能”的要求,重点推行“贫困户人均一亩烟叶、一亩中药材、一亩果茶,一人进园各工”四个一工程,充分确保贫困户至少有一项稳定的长期收益。充分发挥大场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在每个贫困村发展1个以上产业基地、建设一座村级光伏电站、成立1家以上电商扶贫平台。共引导鼓励1610户贫困户发展优质烟叶、特色中药材等富民产业3.4万亩,引导1090户贫困户以帮扶资金入股合作社。

坚持扶贫同“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把劳动力科技培训、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短、平、快”项目,重点组织开展种植业、林果业、养殖业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800余人次。积极推进“产业扶贫信贷通”,全县累计发放贫困户自主贷款5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