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安县新闻> >正文
官田乡濑石村种下“摇钱树”铺就致富道
2018-08-01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吉安县讯(叶新华、余世平)为了使贫困户彻底脱贫,脱贫之后无后顾之忧,确保收入有持续保障,吉安县官田乡濑石村抓好井冈蜜柚基地建设,发展蜜柚基地57亩,全村所有建档立卡的32户贫困户每户1亩,切切实实为群众铺下致富之路。

在基地建设中,村干部作为农村基层致富的带头人和引路人,积极发挥村两委班子的带动引领作用。基地按照“支部引领、村干部带头、村民入股、贫困群众全覆盖”的思路,充分调动群众投身井冈蜜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帮助农民富”。

基地以“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联合参股的方式,由村委会主任担任理事长并负责日常管理。按照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按股分红,贫困群众全覆盖,即“四统一分全覆盖”的发展模式筹建。

为节约管理和抚育成本,增加农户收益,基地实行多种经营,注重长远产业和短期产业的结合,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蜜柚间都套种了荞头,贫困户既可优先获得劳务收入,又可参与短期产业分红,每户贫困户分红200元。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