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安福打造乡村游新爆点
2018-07-29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实习生黄玉)石山油菜花节、北山采蜜节、塘边吃新节、垇下火把节……今年以来,安福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围绕各乡镇独特优势,不断做活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乡村游经济迅速攀升。7月23日,记者在安福县严田镇神元村采访时了解到,今年,该县将在这里打造一大型生态产业园,以此引爆新的乡村游经济增长点,而这次打出的则是“大健康”牌。

“这个村生态风光优美,产业发展有特色。继去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后,今年县里又将它作为县级新农村建设精品点来打造,并有序推动了神元湖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的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乡村休闲养生游的一处新景。”记者在安福县严田镇土桥村神元自然村采访时,该镇党委副书记罗国华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作为全县今年重点项目之一的神元湖大健康产业园,占地6000余亩,集特色农产品种植、中药材种植加工、生态园林观光为一体。根据规划,该区域内共设有3000亩苗木基地,300亩蓝莓基地,1000亩黄精、白芨等名贵中药材基地,300亩水面生态养殖区,100亩荷塘以及长达20多公里的环山、环水互通骑行通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园区入口处停车场建设、环湖路基础工程、九曲桥基础工程、休闲木屋基础工程;种植沿湖、沿路景观花草45亩;建成龙虾、泥鳅、荷莲生态共养池100亩;栽种景观树,铺设草坪4万余平方米。

按照“绿色、生态、有机、野生”的理念,该镇还大力发展健康食品,重点发展黄精、白芨、灵芝、铁皮石斛等养生中药材种植,初步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等专业化运营服务,年产值达5000万元。同时,聚焦“健康运动、健康旅游”,以“大健康”产业统领一二三产业发展,该村不断发展灵芝、香菇、娃娃鱼、野猪等特色种养品种,预计产业园今年底建成后即可为游客提供瓜果采摘、药膳餐饮、休闲度假、园林观光等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