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力招大引强 做优主导产业 吉水工业崛起步伐持续加速
2018-07-2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杨谦、许丽菲)近日,全市重大工业项目第二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主会场在吉水县江西星之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160亩,专业从事高精密多层PCB、HDI线路板生产及销售,全部达成后年产值32亿元,年税收达2亿元以上。据悉,该项目从接洽到正式签约,只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是吉水县坚持产业招商、招大引强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吉水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交通、特色平台、政策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工业突围、三年翻番”“工业崛起”战略,深入开展“百人百日大招商”“百日招商大竞赛”等系列主题招商活动。一批龙头项目先后落户投产,形成了军民融合及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林化香料、装配式建筑“1+4”主导产业发展格局,电子信息、绿色食品两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截至目前,该县共引进落户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0余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20亿元以上项目1个,3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引大扶强。对重大在谈项目,由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第一时间上门拜访沟通;对拟签约重大项目,对合同核心条款及时进行商议、决策部署,加速重大项目落户进程。对落户建设的重大项目,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作为“一号工程”予以全力推进。

依托龙头企业,以商招商联大引大。该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大与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及配套项目的引进力度。依托百威英博啤酒公司,成功引进全国玻璃制造十强企业———泰山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在该县投资6亿元兴建年产30万吨玻璃瓶项目;目前还有易拉罐生产、彩印包装项目正在跟踪对接。通过景旺电子公司牵线,引进星之光科技项目。通过旭昇电子公司引荐,引进与其配套的天承科技项目……像这样的成功例子,不胜枚举。

重视在外人才,大力推动返乡创业。立足吉水籍在外创业人数多、范围广、影响力大的优势,主动加强与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厦门等各地吉水商会的联络。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了返乡兴业大会、在外成功人士返乡考察座谈会等重大活动,且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县级赣商联合会,搭建起政府与各地吉水籍创业成功人士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鼓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考察洽谈,掀起返乡投资热潮。截至目前,该县共有返乡投资项目90余个,涌现出夺胜电子、欧普特实业、金田粮油、伯爵文山酒店、金鸿马物流等一批回乡创业明星企业。

抢抓政策机遇,军工央企纷至沓来。2013年以来,该县积极抢抓国家振兴原中央苏区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各大军工集团,首次提出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战略。在吉安市苏区振兴对口支援对接中,做到县与中央国家机关沟通汇报、中央国家机关到受援县开展调研、帮扶项目和援助资金落户受援县、规划编制、领导批示“五个”最早。针对12大军工集团,实行“1名县领导+1个乡镇”的对接服务团队工作机制;双方开展多轮次、多层面的互访对接,对接达200余批1000余人次。

全力打造好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加快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全方位的对接洽谈,目前已落户中电23所特种线缆生产、洪都航空锻造、洪都航空机械加工、中电51所微波电子等项目。力争2020年前,引进落户约30家军工企业,打造百亿产业,为吉水县工业崛起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