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殡改后首例丧葬获亲属支持
2018-07-28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贺长龙、记者郭欢)近日,井冈山市茨坪镇一老人去世,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抓住时机,积极宣传殡葬改革,取得逝者家属支持,居民也在此过程中受到深刻的教育。

茨坪镇退休养老人员多,为了使殡葬改革工作深入人心,镇里全面铺开宣传工作,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社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设立网格员,明确任务,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定其责,同时调动所有网格员、楼栋长、文化志愿者等,对社区全天候布控,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7月24日晚,桐木岭路社区居民罗爱莲老人去世,工作组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以吊唁故人、慰问亲属为契机,向老人子女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劝诫亲属摒弃传统旧俗,避免大操大办,引导其家人将遗体火化,生态丧葬,丧事简办。经过劝导,其亲属表示愿意遵从文明科学丧葬礼仪,争做绿色殡葬先行者,并于7月26日上午将老人遗体送往市殡仪馆,举行简单告别仪式后,随即将老人遗体火化,并把老人骨灰盒安葬于公墓山上,践行社会新风尚的示范典型,受到居民好评。

参加追悼会的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殡葬改革是破除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生态文明,事关井冈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行绿色殡葬改革,不仅能促进社会风气好转,也是保护我们生存环境和生存条件的迫切需求,今后定当力行效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