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避晒式”停车 危险且违法
2018-07-26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市中心城区吉州大道,司机“避晒式”停车。

市中心城区吉州大道,司机“避晒式”停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实习生胡卓慜)三伏天气,开车时虽然有空调“罩着”,温度仍居高不下。于是,在等红绿灯时,一些“机灵”的车主想到了一个躲避太阳炙烤的“妙计”:在阴凉处等红绿灯。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2199110反映,称在市中心城区开车等红绿灯时,有不少司机朋友为了躲避太阳,远远地停在红绿灯停车线后十几米处。

近日,记者在庐陵新区崇文路看到,该路口红绿灯处几条机动车道上,一些车主为图一时凉快,不约而同地选择在阴凉处停车等红绿灯。

家住市中心城区达观天下小区的王先生称,他每天要途经吉州大道赶往城南上班,一路上总能碰到一些司机为了躲避太阳,将车停在距红绿灯等候线十几米远,这让他每次要多花十几分钟才能赶到单位。

吉州区一交警告诉记者,这种不按规定临时停车的方式,不仅损人不利己,还会提高交通事故的发生,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首先由于拉开与路口的距离,大大降低了路口的通行效率,甚至也会因此“迫使”后方其他车辆越线变更车道,发生交通事故。其次,部分司机为了“避晒”,甚至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阴凉处等候红绿灯,将非机动车“驱逐”至机动车道上通行,增加道路通行的安全隐患,一旦遇到车流量大的情况,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还有可能造成交通拥堵。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仅要遵纪守法,更重要的是要文明行车,其中不仅仅要做到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变道等安全驾车行为,也要做到规范停车。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