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推进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 辨识风险24004处 排查隐患89253条
2018-07-24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肖义华)我市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强化政府安全生产督查,大力推进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工作,截至6月份,全市辨识安全生产风险24004处,制定管控措施54162条,其中373处重大风险点受控率100%;排查安全隐患89253条,已整改85897条,整改率98%,其中重大隐患179条,已整改98条,未整改81条均已落实挂牌督办。

在今年的元旦春节、全国“两会”、“五一”和汛期,市安委办组织15个市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开展了3轮5次安全生产督查,共督查568家单位,发现问题和隐患848项。督查引入了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机制、市安委办对市级督查情况进行了再督查,强化了督查责任心。上半年,新干县对48个县级督查检查组开展了“流动红旗”评比,每次根据得分评出5个优秀单位,颁发“流动红旗”予以奖励,对排名靠后的由县领导进行约谈。新干县的创新做法,较好解决了监管部门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增加了督查检查的实效性。
同时,市安委办指导、协调和监督有专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19处;会同市消防支队、市政府金融办对市中心城区9家证券交易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排查18处火灾隐患,下达了督办函,现已基本整改到位。
为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市政府筹措近600万元建设了吉安市智慧安监信息化平台,搭建了国家、省、市、县四级视频会议系统,完善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及基础数据库建设。据悉,新干县投入资金600万元,打造安全、环保、治安、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平台,目前已接入危化企业专线视频26家、专线传感器15家,可远程实时监控企业的生产状况,温度、压力、液位、气体浓度接近临界值时平台提前报警。井冈山经开区将省隐患排查治理暨执法信息系统接入区环控中心,充分整合安监、环保、消防等信息,建设成为一个园区安监环保智能综合管理平台。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扫雷”和“清零”行动,根据省安委会关于整治清零行动情况通报和6月份统计手册,设区市17项排名指标中,我市有12项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重大风险点受控率、重大危险源受控率、现存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率三项指标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