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敢叫荒岛变绿洲
2018-07-23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周红

辛平华是一名军转干部,按规定本来可以分配一份轻松的工作,但转业时他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一座荒岛建成绿洲。

坐落在吉安县浬田镇泸水河上的夹洲岛,只能通过一条小船前往。由于交通不便,这座小岛杂草丛生,并不被很多人所知。

在辛平华来到这座小岛之前,只有一些渔民曾经短期呆在这里。2007年辛平华转业后,尝试过很多产业,当过煤老板、搞过房地产开发、办过农家乐、创办过几个农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登上夹洲岛,立即被眼前的原生态所吸引,这不就是自己踏破铁鞋无觅处,发展生态农业的绝佳之地吗?

当时,岛上只有几栋上世纪残留下来的建筑,而且大都已破败不堪。辛平华带着一床被褥来到这座小岛,凭着军人特有的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在岛上开始了他的生态庄园之路。

起初,夹洲岛水电都不通。每当夜晚降临,陪伴他的只有泸水河的水声和岛上成群的蚊虫。但他并没有被暂时的困难吓倒,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通了电,打了井,养起了纯天然的鸡、鸭、羊。

为了保护岛上的良好生态环境,辛平华没有大兴土木,至今仍住在那栋破旧的老房子里。而且每天上岛游玩的人数也都基本固定,不能超额。

经过多年的努力,昔日的荒岛,如今变成了一个集观光、休闲、绿色餐饮为一体的生态庄园。附近的村民也对他赞誉有加。浬田镇浬田村村民罗作良说,辛平华特别能吃苦,他一个人扎根荒岛发展生态农业,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对于今后的发展,辛平华说,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不搞大开发。他计划在原生态的基础上打造百果园,做到四季有花,季季有果;在不破坏原有自然环境的前提下,修建游步道,搭建小木屋,把小岛建设成一个广大游客放松心情、观赏娱乐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