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2018-07-23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近日,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全市各地采取腾仓并库,优化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提升收储能力,积极满足种植户售粮需求。

“我们库已经准备了5000吨空仓,目前还在加紧腾仓备库。同时,空仓维修、机械检修、地磅校正等准备工作也都在抓紧进行。”吉水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胡振旺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在吉水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现有的夏粮收购入仓器材设备进行清查核实。为迎战今年的夏粮收购,吉水县及早制定有效措施,加大备仓力度,解决仓容缺口,确保全县夏粮颗粒归仓。

顶着炎炎烈日,记者来到吉安县江西金佳谷物吉安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永阳分公司,种粮大户袁炳仁忙着把收割好的稻谷运到这里烘干。该公司去年花费500万元购置了10台稻谷烘干机后,就提早与县里种粮大户对接,发展订单收购。“有这样的粮库还是好,这也是我们种粮大户最好的保障。”袁炳仁乐呵呵地说道。据悉,针对仓容情况和市场形势,该公司加快储备粮轮出销售进度,加快新建仓房施工和老旧仓房维修改造进度,积极为新粮收购腾出仓容。

据了解,今年,遂川县20余万亩早稻喜获丰收,为确保新粮颗粒归仓,遂川县粮食局在雩田镇粮油购销公司新建了两个高大平房仓用于夏粮储备,每个仓库分别可储粮1万吨左右。遂川县粮食局局长刘锡明说:“我们通过腾、挪、并、挤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挖掘仓容潜力,并对新建空仓进行消毒、防虫处理等,确保储粮充足安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