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消缺应对高温来袭
2018-07-19 17:03 来源:

5月26日,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城区10千伏916泰和门线的刀闸、瓷瓶进行更换。该公司在迎峰度夏前,加强对线路设备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全面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保障。

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上升,用电负荷持续升高,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已成为工作的重点,从对线路通道的清理、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的改造、配变增容、到老旧开关设备的更换等,已成为当前备战迎峰度夏的主要工作。为加快开展设备消缺,确保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根据春季安全大检查发现的线路、设备缺陷,有针对性的制定消缺计划,坚持从合理分配线路负荷、清理树障、加大部分导线线径、线路绝缘子清扫及更换入手,全面落实线路消缺责任制,按照线路属地化管理原则,把线路消缺整改任务逐级落实到单位,将职责逐项细化到岗位。同时,针对重要线路和重点地段线路,加强巡视检查频率,缩短巡视周期,加强交叉跨越距离的巡视检查,做好测量时温度的记录,建立树木危险点档案,认真做好树木的修剪和砍伐工作,使树木与导线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对地处偏远山区、人流量较少线路区域,适时增加特巡次数,对各类危及线路、设备安全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切实提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消除缺陷30余项,其中:严重缺陷7项,一般缺陷17项。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工作票对缺陷的消除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检查,以确保缺陷消除无遗漏,实现线路设备以健康良好的运行状态应对高温大负荷考验。(周丹)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