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绿色使者”贺小云
2018-07-18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永新县烟阁乡长富村的下蓉岭,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十分优美。这便是“绿色使者”贺小云生活的地方。

贺小云以前在外从事农资销售工作,看到农村许多滥用乱用农药化肥的现象,让他十分痛心。他深知经济要发展环境更需要保护的道理,2012年,他毅然放弃了外地红火的生意,回到家乡,开始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当起“绿色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老百姓做保护环境的表率,带动群众生产销售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致富。

贺小云还号召全家人一起参与绿色环保,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绿色之家”。在他家门前,有他们一家亲手开垦的200平方米的菜地,一年四季种着不同的蔬菜。菜地只使用农家肥,坚持不使用对环境有害的农药化肥。不仅如此,贺小云和人合伙注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和水果,深得消费者信赖和喜爱。尝到甜头的农户们积极参与,合作社还选择了18户贫困户直接参与管理,其他的农户以资金入股。

贺小云一家还利用旧木料和生活废旧材料制作衣柜、书柜、储物架、储物箱、桌椅等各种居家用品。两个女儿的衣裳大多也是妻子樊小芳自己制作。贺小云夫妇在菜地挖了一个蓄水池,专门用来收集雨水和生活用水;厨房和卫生间与蓄水池之间都有联通装置,生活中用过后的水,能用于浇地的都会注入到蓄水池里。每次洗澡,他们都会在花洒下放一个大盆,人站在盆里,储存到盆里的洗澡水被用来拖地、浇花、冲洗厕所等。为了节约用电,孩子们一放学就在院子里写完作业,晚上早早睡觉。虽是农村,但他家垃圾分门别类地放在垃圾筐内,院内院外干净整洁,室内纤尘不染,空气清新怡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