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发现一例特殊“毛孩” 13岁女孩的梦想是跟别人一样
2018-07-18 08: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小芳左手臂上的毛痣

小芳大腿上的毛痣

李医师查阅毛痣有关医学资料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范敦贵报道:7月16日,吉安中心人民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小芳(化名)。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她的背部、臀部、两条大腿上到处是“黑斑”,这些黑斑上还长满了一簇簇浓密细腻的毛发,特别是左臂,整个看上去就像一只“毛茸茸的黑猿臂”,甚至面部上也有几处,这种黑斑多毛的体征给小芳带来很大困扰。

家住永丰潭头乡下固村的13岁女孩小芳(化名),一出生就带有这种体征,2006年出生时100天,父母曾带她到当地医院检查,2岁时也去过南昌检查,当时医院说估计治好最少也在五六十万。但由于家境贫困,当初医院给的治疗建议也就不了了之,同时也抱着侥幸的心理,看看能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自然消除。目前在潭头中心小学读五级的她,从上一年级开始便隐隐意识到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她小到大没有穿过裙子,也没有穿过短袖,只有把全身和手臂遮得严严实实的才能带来一丝安全感,这样的青春让人感到很沉重。

一个多月前,记者到小芳的家里进行采访,自称性格外向的她,面对记者的来访有些不知所措,经过耐心沟通,她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小秘密,她说自己喜欢画画,也会追星,偶像是TFBOYS中的王源,还喜欢哼唱《追光者》这首歌。“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跟别人一样,做一个阳光女孩,可以穿裙子、短袖......”,她很小声地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建议小芳的父母暑假期间可以带小芳去医院重新做一次全面检查、诊断。

“这个病叫先天性色素痣,往往出生时就有,并伴有局部多毛,也叫兽皮样痣,通俗的称呼又叫毛痣,但像这样大面积的毛痣,是比较罕见的,建议去上海华山医院或上海九院治疗,那里的小儿激光治疗条件比较好”吉安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辉成表示,“同时,治疗费用也比较高,要有心里准备。”

小芳的母亲范女士对记者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这个孩子,但目前我们这个家庭没有能力负担高昂的费用。孩子的父亲有残疾,目前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养家糊口全靠他一个人。不管怎样,我们先带孩子去上海看病,她才13岁,人生的路还很长。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