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建带群建 激发新活力——井冈山经开区创新“631”党群建设新模式
2018-07-18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童菲、本报记者吴广城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不断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并就如何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让群团组织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探索形成了“631”党群建设新模式,激发了群团组织服务大局的新活力,为全区干部职工服务好“最后一公里”。

阵地建设是群团组织建设的基础。7月初,该区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放运营,在这栋面积5400多平方米的四层楼房里,设有综合党委、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企业家协会、志愿者协会、法律援助师等10多家群团组织,集聚了包括服务、展示、交流在内的多项功能,成为新形势下该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服务阵地。

“党需要什么,群团组织就做什么。”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达绪告诉记者,党群建设的目的就是要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不断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他们按照“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创新服务,凝聚民心”的工作思路,创新性地开创党建带群建服务“631”新模式,就是要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全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的引领平台、发展组织的服务平台、整合资源的共享平台、保障权益的服务平台、激发活力的活动平台、对接需求的信息平台等,通过联系、联席、联办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整合党群组织资源,统筹协调党群和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最终达到服务党员、职工和群众的宗旨,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凝聚党建带领群建的合心合力,惠及更广泛的党员群众。

据了解,该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放后,全区基层党组织可依托该中心开展党史党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科普、教育、普法、健康专题讲座,反映基层民情民意,享受红色文化熏陶,共享教育培训资源。

“区里新近营业的党群服务中心,软件硬件设施一流,可以说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开发区党群建设方面都排在前列。”7月17日,井冈山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韵说,以前群团开展活动,局限在自己小圈子里,效果不明显。如何既不增加群团组织的负担,又提升其活动品质,使群团工作更好服务于党委中心工作,让群团跟着党组织走,借鉴“631”党群建设工作方法,能实现这个目的。

“今年以来,区里组织的党群活动比较丰富,我们现在每天都会去党群服务中心看看书、锻炼身体,释放工作压力。”井冈山经开区机关干部吴阿敏表示,区里的“631”党建带群建新模式,为他们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较好地丰富了青年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