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先驱陈诚塑像在吉水落成
2018-07-16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34f53e4cfc87a5ae4f221f17f28977e7


塑像落成典礼

吉水讯(郭建华 文/图)7月7日,明朝五次出使西域的著名外交家、“一带一路”先驱陈诚塑像在其故居吉水县阜田镇陈家村落成。来自全国各地的陈诚后裔500余人参加典礼,共同缅怀先贤丰功伟绩。

陈诚是阜田镇陈家村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为纪念先贤,陈家村以塑雕像形式,弘扬先贤不畏艰险、爱国忧民、敢闯新路、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

当天,当地政府主要领导及陈诚后裔代表,共同为陈诚塑像落成揭幕,全体人员在陈诚塑像前集体诵读陈诚经典诗词。

陈诚是明朝伟大的外交家,生于元末,长于洪武,扬名于永乐,卒于天顺(1457年93岁高龄卒于家)。

陈诚曾先后五次西出阳关,远赴西域,与郑和一海一陆,共开“万国来朝”的盛景。正是陈诚的成功出使,密切了中原与中亚各地的亲密关系,使丝绸古道上再现商旅相望于途、使节络绎不绝的盛况。

在十余年的出访期间,陈诚撰写了极富研究价值的一系列西域游记,存有《竹山文集》等著作,为东西交通史和中亚文化史的研究开辟了新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