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三个强化”备战早稻收购
2018-07-16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实习生黄玉)粮食收购工作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场和广大消费者,为确保今年早稻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我市未雨绸缪,通过强化腾仓并容、护械强技、拓产拓销,积极备战早稻收购各项工作。

强化腾仓并容。针对部分县(市、区)存在收储仓容不足且分布不平衡的情况,我市通过做活“加减法”腾仓并容两篇文章,千方百计筹备早稻收购仓容。一方面,加大粮食“去库存”力度和储备粮轮换力度,做好粮食库存的“减法”。截至6月底,全市共拍卖2015年以前的托市粮约7亿斤,腾出有效仓容5亿多斤;轮出中央和地方储备粮约2亿斤,腾出有效仓容近2亿斤。另一方面,加快新仓建设进度和旧仓维修改造,做好收购仓容的“加法”。腾出早稻收购有效仓容10亿多斤,提高了利用效率。

强化护械强技。我市除加强对电子计量、检验仪器、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进行校验和检查,对稻谷烘干机、除杂机、传输机等机械设备提前进行保养和检修,确保早稻收购正常使用外,还加强了对收购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了大家对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的理解水平和执行能力,确保早稻收购工作高效快捷有序进行。

强化拓产拓销。组织青原区、吉安县、永丰县等9个县(区)粮食局和民营企业参加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州洽谈会。吉水、峡江、永新等县分别与广东、福建等地粮食局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协议书,签订购销订单,实现未购先销。同时,通过采取代购、代储、代销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了粮食销售渠道,有效缓解收储仓容压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