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吉州供电公司:蹚水抢修洪水损毁线路
2018-07-13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7月9日,国网吉安市吉州区供电公司员工在东固南龙河趟水抢修坝口台区被洪水冲断线路。(郑远柱 徐海荣)

吉州区供电公司员工在东固南龙河趟水抢修坝口台区被洪水冲断线路

7月10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南龙河里水流湍急,河水混浊,但三名头戴安全帽的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却正在涉险过河,只见他们穿着短裤,肩找着导线、脚扣和工具包,一手抱着衣物,靠着一根木棍的引导慢慢蹚水前行。原来他们要到河对面的坝口台区去抢修被洪水冲断的电力线路。

7月6日始,青原区东固山上遭遇暴雨,持续的降雨使得山水横流,临近的江河水位猛涨,不少低洼地被大水淹没,沿河不少电力设施也被水浸泡。10日早晨6时许,东固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坝口台区停电。得知消息,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展开巡线。坝口村6户村民住在深山之中,在南龙河的对面。当抢修人员来到河边时,发现通往村里的跨河低压线由于河堤被洪水冲垮,断线掉进河水里,必须趟水到河对面才能抢修。

通往村里的南龙河平时只有十几米宽,河水也只有小腿深,清澈见底,此时河面却宽三十多米,河水发黄混浊。为了及时抢修线路,抢修人员分成两组,郑远柱、匡先东在河这边准备抢修,傅增勇、钟庆祥和李伟则带着导线趟水过河。因不知水到底有多深,傅增勇找来一根长木棍,带着钟庆祥、李伟慢慢过了河。

党员服务队员到达断线地点,立即展开抢修。由于导线掉落的地方河水很深,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傅增勇二话没说,脱了衣裤,毅然跳进河中,艰难的向导线游去……

上午9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断线故障处理完毕,台区恢复供电。此时队员们浑身上下都已湿透,有汗水,有河水。他们一个个光着脚丫,浑身泥泞,狼狈不堪的样子,但每一张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郑远柱、徐海荣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