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提振发展信心 做好精深文章 王少玄主持召开毛竹和茶叶产业发展座谈会
2018-07-12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召开毛竹和茶叶产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掌握全市毛竹和茶叶产业发展情况,了解问题和困难,探讨产业发展之道。副市长王大胜参加。

“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主要就是听一听毛竹和茶叶产业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大家实事求是,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资源利用、培育龙头企业、抢占市场、打造品牌等,说实话、讲真话。”王少玄的开场白道明了此次座谈会的主旨。

会上,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分别就全市毛竹和茶叶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毛竹和茶叶产业大县主要领导、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企业及合作社代表分别围绕毛竹和茶叶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王少玄听得认真,问得仔细,还不时插话,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谈看法、说意见、谋对策。

王少玄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毛竹及茶叶产业寄予厚望,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吉安是个农业大市,毛竹和茶叶是我们的看家底的产业,要进一步提振产业发展的信心,发挥好优势,做好“精深”文章,使一产向二三产业顺利迈进,将省里的期望落到实处,同时带动产业发展和百姓致富。

就进一步推动我市毛竹及茶叶产业发展,王少玄指出,要在七个方面下力气,即建组织,尽快组建市级毛竹及茶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产业协会,市县统筹,上下一盘棋;建平台,以产业园为核心,重视和支持茶产业园、毛竹基地等平台建设;扶企业,培优扶强,在企业厂房建设、设备购买、金融支撑、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支持;树品牌,规整资源,抓好管理,把品牌打造作为产业发展生命线来抓;拓市场,加强宣传,走出去,点对点上门招商;优政策,市县两级在支持企业发展、人才引进、研发投入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育业态,借鉴外地先进做法,抓好民宿经济、产业小镇、旅游观光、健康养生等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