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深山沟里建工厂 村民脱贫有盼头 目前吉水螺田已有8个“扶贫车间”
2018-07-12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记者贺晓梅)自从家门口建起了工厂,吉水县螺田镇龙溪村委万坑村的贫困户彭致循便乐了。“现在我和我妈每天可以组装800个玩具模型,按一个6分钱算,2个人一天能赚90多块”,7月10日,彭致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现在一个月的收入,“差不多赶上了过去一年的收入”。

在螺田,像彭致循这样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的村民不在少数。据了解,螺田镇是吉水县最偏远的乡镇,圩镇离县城约70公里远。更远的,是一个个掩映在青山之中的村庄。过去,这里的人们要么远赴外地务工,要么留在家中务农,收入来源单一。如今,一个个加工厂开进了螺田,开在了村民的家门口,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扶贫车间”。

工厂为何会建在偏远山乡?据介绍,螺田有不少人在广东揭阳等地抱团发展玩具加工制造产业,当地政府开动脑筋,外出将这些在外能人“请”回来,请他们支持家乡脱贫事业。情系家乡的能人们,在外创业的同时,把一个个加工厂也开进了家乡。数据显示,螺田镇已有8个这样的“扶贫车间”,分设在不同村庄,为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机会,更将40多户贫困户吸纳进来,助力他们脱贫。此外,截至目前,还有近20家玩具厂有意向回螺田开办“扶贫车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