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三次“失约”的背后——采访神岗山大桥建设项目小记
2018-07-11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郭欢

7月7日,周六,记者终于在第四次邀约成功采访到了神岗山大桥项目负责人、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李良宾。对于连续三次“失约”,李良宾连说抱歉。但正是这三次“失约”,让记者看到了神岗山大桥项目建设的复杂性,感受了项目团队攻坚破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7月4日,为采访神岗山大桥项目建设进度,记者联系上项目负责人李良宾,请他介绍具体情况。但当天下午,记者按约定时间来到项目推进指挥部时,李良宾却正准备出发赶往南昌。“真不好意思!因为‘大桥南引道下穿京九铁路桥’施工的有关事宜要与南昌铁路局协调,我们联系了很久,今天中午对方来电,定在下午见面商定施工方案。方便的话,我们把采访时间改在明天下午,行吗?”李良宾满是歉意地说。由于神岗山大桥与京九铁路桥有交集,既要满足工程设计要求,又不能影响京九大动脉的安全运行,因此在规划设计阶段已取得南昌铁路局安全性评价的基础上,“大桥南引道下穿京九铁路桥”涉及到的施工审批更为复杂。项目团队一直在与南昌铁路局多个部门联系、协调,终于在4日中午得到答复。李良宾不敢有片刻耽搁,立即动身赶往南昌。

7月5日14时30分,记者致电李良宾,沟通采访事宜。李良宾告诉记者,上午在与南昌铁路局的沟通协调工作取得明确结果后,他正在从南昌赶回吉安的途中,约2个小时后到。但相关领导正等着他汇报南昌之行具体内容。结束后,他会第一时间与记者联系。直到18时,李良宾仍在就项目情况进行汇报和沟通。记者不忍打扰。

7月6日,记者又一次联系李良宾,提出希望下午把采访完成。李良宾告诉记者,下午指挥部有一个重要会议,讨论解决一些施工进程中的具体问题。他担心让记者等太久,表示会议结束后会及时联系。当天19时30分,会议仍在进行中。

7月7日早上,记者再一次拨通了李良宾的电话,约定采访时间。终于,李良宾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期间,不时有电话打入,都是关于神岗山大桥项目的。记者问:“按照工期计划,进度应该很赶吧?”“工期紧张是自然的。但我们整个项目团队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每个环节都按照既定的方向在运转。即便工期再赶,但涉及到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环节,我们都百分百按要求做足、做实。至于一些前期准备和专项论证,我们争取走在前面。只有两条腿走路,才能确保大桥按时、按质通车。”李良宾回答。

据了解,神岗山大桥卧波禾河,全线长2.7千米,建成后将缩短市中心城区至井冈山经开区四分之三的路程,是连接市中心城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永和镇的重要通道,对提升赣江沿岸景区旅游产业,加快井冈山经开区东区和金鸡湖新区建设,促进城区、园区、景区融合对接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12月12日,项目正式开工。目前,项目团队正按市委、市政府要求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与时间赛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