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认真办理第二十五批环保信访件
2018-07-07 08: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涂宏)7月6日,我市公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十五批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这批信访件共12件,包括吉水县福田乡王家村的水泥厂、养猪场、铅笔厂等污染环境案件,吉水县金穗粮油加工厂环境污染案件,吉水县金源米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案件,吉安县万福镇华都实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案件(2件),吉州区看守所附近养猪场环境污染案件,吉州区吉安罐头厂生活区水塔旁长期堆放垃圾污染环境案件等。

6月26日,收到吉安县万福镇华都实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案件信访转办件(2件)后,吉安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实地调查核实。

经核实,反映“没有环评、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信访件内容部分属实。“无环评手续”属实。吉安县环保局已对其进行了2.4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补办环评手续。“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属实。吉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5月14日已下发批复。“5月份开始开矿”不属实。5月份并未正式开采,企业在矿区内仅剥离了部分表土层,还未进行正式开采。

反映“毁林和打人”的信访件内容部分属实。“未批先建”属实。“已正式采矿,且损坏森林二三十亩”不属实。2016年10月24日,县林业局下发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批准了该公司临时占用万福镇留田村集体林地3.5333公顷,占用时间为2年。2016年11月3日,该公司办理了《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区域为万福镇留田村委郭家村小组地块,采伐面积3.54公顷。“矿区离水库200米,有溃坝的风险,威胁下游村民生命安全”不属实。堆场南面约200米处有一小水库,主要用于灌溉。矿区地势低于水库,矿区流水不会流入库内,采矿与溃坝风险无必然联系。“古樟树被盗,在万福镇政府大院里可以找到”不属实。2010年,万福镇政府搞院内绿化、美化,经留田村委会同意,从留田村王望山上移栽1棵小型樟树至镇政府院内。“拘留了10人”属实。2018年5月,郭家村部分村民先后几次私自扣押运输车辆数天。万福镇政府干部、万福公安派出所干警前往现场协调,但村民不听劝阻继续滋事,还殴打万福派出所干警,围攻镇政府干部。县公安局以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审1人;以扰乱单位秩序行政拘留2人、阻碍执行职务行政拘留2人。

目前,华都实业公司已停产。吉安县环保局将督促企业依法办理环评手续,并监督其按照环评要求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矿山已取得开采初步设计和安全生产设计审查的批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