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父亲不幸去世,母亲意外烧伤,18岁女孩罗媛艺盼好心人伸援手: “没有了爸爸,希望能治好妈妈”
2018-07-0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罗媛艺照顾病床上的妈妈

罗媛艺照顾病床上的妈妈

一个本是温馨的四口之家,却一次次遭遇意外:2017年父亲因病去世,2018年端午节那天母亲遭遇煤气爆炸,全身50%的烧伤面积。面对这样的磨难,年仅18岁的罗媛艺,希望好心人帮帮他们。昨日,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了罗媛艺和她母亲。

噩耗降临 母亲打开煤气发生爆炸被火烧伤

一进病房,记者看到罗媛艺母亲黄根妹的头发已被剪短,双腿裹着纱布,医生正为其换药,黄根妹嘴巴咬着毛巾,流着眼泪。“实在太疼了,每次换药妈妈都疼得直叫。”罗媛艺哭着对记者说。

想起端午节发生的事,罗媛艺仍心有余悸。端午节当天,黄根妹做饭时发现煤气罐管道损坏后,去找人维修,修好后便出门买米、菜准备做饭过节。回到家后,黄根妹打开煤气开关后发生爆炸。“事情发生好突然,我都不知怎么回事就爆炸了,觉得身上很疼。”黄根妹对记者说。“我和弟弟当时在房间里,只听见‘砰’的一声,非常吓人,我不敢出去,抱着弟弟在房间哭,等外面没有声音才走出房门,看到妈妈身上都是火。”罗媛艺说道。

邻居听到声音后立马拨打120将黄根妹送往医院抢救。“妈妈刚做完第一次手术,目前状况不是很好,一直高烧,身体很虚弱。医生说后期治疗还需要做两三次手术。”罗媛艺哽咽地告诉记者。

负债累累 孝女放弃上学打工还债照顾弟弟

事情发生后,母亲的医疗费用成了大难题。“爸爸生病欠的钱还没还,妈妈又需要巨额的治疗费用,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罗媛艺告诉记者,2012年,父亲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在吉安县人民医院治疗了一个月,花了10来万元,治疗很成功,当时家人看到了希望。2015年3月初,父亲病发,在吉安县医院住院治疗一个星期无好转后,转入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治疗,最后治疗结果为半边瘫痪,花了30多万元,“为凑齐爸爸的医药费,不仅借遍了亲戚朋友,连房子和车子都卖了”。

父亲病重后,母亲只能选择进厂打工,家里经济来源就是母亲每月微薄的工资。2017年3月,父亲因病过世,家里负债累累,罗媛艺高考后放弃上大学,留在家中和妈妈一起进厂打工还债,照顾弟弟。

罗媛艺说,她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她,让她妈妈好起来。“我和弟弟已经没有了爸爸,希望能治好妈妈”。

爱心热线:18679618699(罗媛艺)

爱心账户:623575650002051473(中国银行 黄根妹)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