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武功山正式更名为 “江西武功山” 景区统一门票开售 吉安羊狮慕、萍乡武功山、宜春明月山开始“一灶吃饭”
2018-07-06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7月5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武功山正式更名为“江西武功山”,景区统一门票正式开售,吉安羊狮慕、萍乡武功山、宜春明月山开始“一灶吃饭”。

据介绍,武功山地跨吉安市安福县、萍乡市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绵延120多公里,总面积约970平方公里。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吉安、萍乡、宜春均成立了管委会,又各自成立经营实体,开发建设各自管辖的景区。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功山“一山三治、各自为政”的现状,拖累了赣西旅游经济的发展,影响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局。武功山旅游要进一步发展,就要大刀阔斧实施改革,改变武功山资源分散局面,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

围绕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做大赣西旅游产业的目标,我省出台了《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改变“一山三治”的分割管理局面,实行统一规划开发、统一经营管理,重塑武功山“江南三大名山”的形象品牌。我省将按照“先易后难、兼顾各方、整体开发、共同受益”的总体要求,推进武功山旅游结构性改革,通过市场手段整合资源,激发旅游发展活力,把武功山景区打造成为我省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根据《方案》要求,我省将组建运营实体,将武功山景区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由省旅游集团牵头,通过独资或者与萍乡、宜春、吉安三市国有经营实体共同出资,成立江西武功山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武功山旅游资源实行统一经营管理,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品牌、统一门票、统一线路、统一标准、统一营销,三市景区管委会依法行使的行政管理权和社会经济事务管理权不变。在旅游品牌方面,我省将大力支持萍乡武功山、吉安羊狮慕创建国家5A级景区,构建一个旅游品牌、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大格局,形成一山多景、统一品牌的新体系;在旅游线路方面,我省将推出多条精品线路并统一门票,实现游客“一票上山、多处下山”。

目前,我省正在全力推进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并给出了各项改革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书。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月月召开推进会,就各项改革任务抓落实;萍乡、宜春、吉安及相关部门也在对标《方案》,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完成“六个统一”的目标。“江西武功山”大品牌的新时代正在来临。

相关链接:

江西武功山—羊狮慕景区位于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东北部,是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最高峰天子峰海拔1766米。因景区常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神奇气象景观,令人思慕,因而得“羊狮慕”之名。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景区内层峦叠嶂崖峰嵯峨、奇峰异石鬼斧天成、云海景观变幻莫测、原始森林神秘刺激、飞瀑流泉跌宕雄浑,岩雕石刻巧夺天工、道福交融华夏无双独具一格,是中国山水景观的绝佳典范。

江西武功山—金顶·箕峰景区属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境内,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箕峰是武功山十大山峰之一,海拔1450米。景区由一片大大小小“浑圆如玉”的馒头山包组成,主要看点有高山杜鹃、高山草甸、高山湿地,是武功山最早的道教场所,山巅留存有古祭坛、玉皇殿等遗址,登高箕峰,武功湖尽收眼底,湖中岛屿如点点繁星散落个其中,壮阔美景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