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强政策 搭平台 优服务 峡江激发返乡创新创业热潮
2018-07-03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福平、陈华喜、记者曾诗敏)6月21日,记者在江西顶新屏保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精雕、抛光、清洗、检验、钢化……转眼间,一片片崭新的手机钢化膜就新鲜出炉了。这是一家由峡江县返乡青年孔志福创办的企业。近年来,峡江县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实施“峡商回归工程”,通过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等举措,积极为返乡创业铺路搭桥,激发了返乡创新创业热潮。仅去年以来,该县返乡创业者创办规模企业32家,带动就业1038人。

为吸引在外人员返乡创新创业,峡江县先后出台了《峡江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峡江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优惠办法(试行)》《峡江县创业孵化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深化“回归家园、奉献家乡”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峡商回归工程”、农民工“引凤还巢”行动计划。对在外峡江籍人士返乡创业,给予同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返乡创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出台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以及创业大赛、沙龙、论坛补助办法等多项配套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该县还注重荣誉激励,在推荐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工商联常委、党代表、先进典型等时,对返乡创新创业人员给予优先考虑。

创新创业,离不开优良的环境。峡江县着力搭建创业平台,高标准打造一个以农业为主导,融合工业、旅游、电商、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集生产示范、创业孵化、休闲旅游、农业会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目前,已入驻企业8家,发展专业合作社15家,开发5个千亩特色产业基地。同时,加快引导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园、迪依辰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东信电商创业城规范运作,鼓励“赣之村”“赣农情”等大学生创办的电商发展壮大,带动一批返乡青年创新创业。此外,该县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积极探索创业培训新模式,聘请知名教授、成功企业家为创业导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集创业知识教育、创业实践指导、创业项目孵化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创业服务,丰富创业培训内容和模式。

为优化服务,峡江县深入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转作风、进园区、强服务”等活动,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简化许可、审批等办理手续,对返乡创办企业,在项目审批、企业设立、政策享受等方面,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为创业者提供“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及时跟踪企业用工动态,发布用工信息,积极组织开展招聘活动及员工培训,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今年,该县已开展各类招聘会20余场,并专门为樱喜电器、康雅医疗、顶新屏保等返乡创业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招收新员工300多人,为亚泰电力、顶新屏保等返乡创业企业培训员工300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