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刘万能:率先垂范树旗帜 探索教学促创新
2018-07-0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刘万能重温入党誓词

刘万能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万安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的刘万能,就是该校的大家长,他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强化“党建+”理念,使该校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焕发勃勃生机与活力。近日,记者采访了刘万能。

率先垂范,引领党员树旗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万能以身作则,在工作中争先创优、吃苦肯干,在广大学生、家长及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从生活上、工作上不断要求自己,才能带领好学校这支队伍。”刘万能说,“我觉得学校是为学生服务的,因此我经常组织教师深入同片区及帮扶结对学校开展送课活动,以课堂展示、讲座汇报、互动交流等形式,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的示范效力以及学校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刘万能发挥万安“中国好老师”基地校的引领作用,多次在该县顺峰小学、涧田小学、韶口中心小学等学校作专题讲座。指导和推动农村学校教研活动的开展,促使片区内和帮扶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均衡发展。

筑牢基础,加强组织强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为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刘万能通过抓组织夯基础、抓队伍严管理、抓保障增实力,大大加强了学校党支部的堡垒建设。他结合该校作为全县教育改革窗口学校的实际,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投身教学改革,广泛深入地开展“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使全校课堂面貌焕然一新。

对于学校的管理,刘万能创新推出“全员动态校本教研”管理模式。刘万能告诉记者:“我使用角色和积分方法对教师参与活动的全过程进行动态管理。老师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也会相应地给予一定的积分。促进全校老师共同进步。”刘万能创造性地构建高效课堂“四自”教学模式,极大程度地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彻底改变了过去那种“只教不研”或“研教分离”的僵化模式,克服了教师“教研疲倦”心理和“看客”心态,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参与意识。不仅学校老师有所改变,学生的自学、探究 、合作、表达等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主人翁意识得到了尽情发挥,课堂上表现出乐学、善思、会学的生动局面,教学效率大幅度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始终位于全县前列。师生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一大批课改典型及名师骨干脱颖而出。

创新机制,促进党建强活力

一片群众就是一股力量。刘万能在树旗帜、强堡垒的基础上,通过抓教学促管理,抓连心促服务、抓创新建机制,不断提升实验小学党组织和党员引领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及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活力。

近年来,万安县实验小学党支部立足校情,扎实有效地开展“一树两强”工作,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利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党员微信群” “校讯通”“校报《实验园》”等多种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实践,全面提升了党员的思想境界。

该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时刻保持队伍的思想纯洁性、忠诚性。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支部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各党小组每月一次以上的集中学习以制度化的形式扎实开展。

对于学校和他个人获得的荣誉,刘万能说,这都是教育这项阳光事业折射到水珠上的光泽,这些荣誉是一份肯定,但是他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