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06-28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6月27日上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刘奇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高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吉安新时代网信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领导喻志勇、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赵红光、范圣权等,市法检两长,军分区、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出席。

胡世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网信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全力谋划,务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网信工作总体架构初步确立,网络宣传有声有色,舆论引导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信息化引领作用有效发挥,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胡世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化认识科学应对互联网,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深化认识有效利用互联网,是助推吉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化认识主动拥抱互联网,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要把握重点任务,推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做大做强网络正面宣传,广泛传播吉安好声音;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强化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信息化建设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要坚定政治立场,全面肃清鲁炜流毒;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搭建网信大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供人才支撑。

王少玄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强监管,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的高度,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落实网络形态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善作为,汇聚良性互动的网智网力。广大干部一定要增强学网、用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要顺大势,打造动力强劲的信息化引擎。大力发展“互联网+”计划和大数据战略,强力培育信息化新动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切实让信息化实现便民惠民。

会上,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和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分管副部长或网信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